新疆若羌“十一”進京展現紅棗文化。
  央廣網若羌9月29日消息(記者雅萍)9月2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縣在人民日報社舉行新聞發佈會,希望借助習總書記今年4月新疆考察期間稱贊“若羌棗,味道好”的有利契機,以若羌紅棗為主題,全方位、多角度展現若羌厚重的文化底蘊和旅游觀光魅力。
  若羌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簡小東介紹說,新疆若羌在古代東西方文明交往的歷史長河中宛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在“絲綢之路”古道上閃爍著斑斕奪目的光輝,眾所周知的樓蘭古城就位於若羌縣羅布泊的西岸,素有沙漠中的“龐貝”之稱;該縣也是我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縣,素有“華夏第一大縣”、“中國最優紅棗之鄉”等美譽,全縣總人口6.2萬人,由維、漢、回、東鄉等19個民族組成,少數民族占41.73%。如今的若羌,是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支點和主戰場,各族農民通過種植紅棗,人均純收入快速提高,連續五年蟬聯西部十二省區市首位;與此同時,該縣以文化為魂,把樓蘭文化精髓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傾力打造樓蘭文化、若羌紅棗文化、和田美玉·以黃為尊這三張亮麗的“文化名片”。  

  新疆若羌縣素有“華夏第一大縣”、“中國最優紅棗之鄉”等美譽。
  發佈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廳廳長艾克拜爾﹒吾甫爾發表講話指出,大美新疆,資源豐富!如今,已取得“地理產品證明商標”、“地理標誌產品保護”等標識的若羌紅棗還實行了二維碼追溯工作,深得中外客商和游客們的青睞,9月30日—10月7日,第五屆新疆農產品北京交易會將在北京市舉辦,期望借助這一平臺,讓更多的人瞭解若羌。若羌縣委副書記張學鋒向全國人民發出誠摯邀請:若羌團結穩定,熱情好客,各民族相融共生、和睦相處,歡迎海內外朋友有機會到若羌考察觀光、感受紅棗文化。
  專程參加若羌紅棗北京推介會的北京市民劉振孝告訴記者,“日服三顆棗,容顏不顯老。今天是第一次看到新疆若羌風光片,覺得特美,第一次吃這裡的紅棗,覺得特爽!長達八天的展示活動,正好在十一黃金周期間,對於北京市民來說——有口福了。”  (原標題:新疆若羌“十一”進京展現紅棗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