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劍學友抗癌食物第十期
  發放助學金隨身碟60多萬元
  10房地產0餘名學子受資助
  本報訊8月16日,從省希望工程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助學金,來自商丘的王瓊眼圈有點濕潤。當天,希望工程虹劍學友會第十期助學金髮放儀式在鄭州永慶房屋舉行,來自我省各地的31名大學新生和往屆受資助的118名學員分別領取了獎學金,共計60.2萬元。
  為幫助我省家庭困難、品學兼優的大學新生順利入學,完成學業,2005年,河南省希望工程辦公室聯合新竹買屋原平頂山市虹劍煤化有限公司,設立了“希望工程虹劍大學生助學基金”,同時組建了“希望工程虹劍學友會”。
  自基金成立和學友會組建以來,10年來,該基金組織已捐贈1000多萬元用於資助貧困大學新生,累計資助大學生372名,其中前六期資助的225名優秀大學生已順利畢業,分別實現就業或考取了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實現就業和考取研究生的比率為100%。
  在助學金髮放儀式現場,來自我省各地的31名大學新生和往屆受資助的118名學員分別領取了獎學金,共計60.2萬元。
  據瞭解,新生第一年入學資助金為8000元,餘下三年分別為4000元(上學期3000元,下學期1000元),累計每人資助2萬元。
  鄭州晚報記者 李愛琴實習生 華麗娟
  越人醫葯
  5年累計資助130名大學生
  本報訊8月17日,越人醫葯助學金髮放儀式在鄭州舉行,河南省越人醫葯有限公司向今年考入二本以上大學的36名貧困學生每人發放4000元助學金。
  據瞭解,越人醫葯自2010年開始參與河南省希望工程圓夢行動以來,已累計向河南省希望工程辦公室捐資50餘萬元,幫助近130名貧困學子順利走進大學、完成學業。
  鄭州晚報記者 李愛琴 實習生 華麗娟
  宋河教育基金
  202萬資助202名寒門學子
  本報訊 8月16日,河南省宋河老子國學教育基金會“2014百萬助學暨四年愛心之路座談會”在省總工會舉行,202名大學新生得到了基金會每人1萬元的捐助。
  該活動從6月中旬開始報名,至7月上旬截止,共收到報名學生400餘名。經多方抽查、電話核對、實地調研等方式,最終在全河南省118個縣遴選出202名品學兼優的家庭特困生作為資助對象,其中孤兒家庭學生30名,單親家庭學生76名,殘疾人家庭學生75名,其他特困生21名。
  鄭州晚報記者 董艷竹
  (原標題:虹劍學友第十期發放助學金60多萬元100餘名學子受資助 越人醫葯5年累計資助130名大學生宋河教育基金202萬資助202名寒門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