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17日訊(記者/李秀婷)省人大代表、清遠市交通運輸局局長陳南坤建議,將農村公路建設補助標準從15萬元/公里提高到25萬元/公里。 廣東省2003年至2009年啟動了通建制村公路硬底化工程,2010年啟動了主要以通自然村公路路面硬底化的新農村公路建設工程,省財政每公里均補助15萬元。陳南坤介紹,省確定每公里農村公路建設補助15萬元的政策是在2005年,當時我省東西北地區固態硬碟的農村公路每公里的造價約20萬元,省的定額補助可占建設投資額的75%。
  近年來,由於建築材料、人工、運輸等價格大幅上漲,農村公路的造價已升至約32萬元∕公里,補助所占建設投資額的比例由2005年的75%下降到現在只占45%。目前沒完成新農村公路建設的主要集中在一些經濟條件差的山區、少數民族地區,這些地方要建設農村公路籌措配套資金十分困難。他建議,省政府應提高省級財政預算專項用於農村公路建設,將省的補助標準提高到25萬元∕公里。記者瞭解到,少數民族代表、連南瑤族自治縣農機安全監理站職工房玉紅、英德市大灣麻步村委桃園婚禮佈置會支部書記兼村委主任蔡林等代表,也都提出了同樣的建議。
  ?
  掃一掃,分享買屋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莫凡  (原標題:省人預防癌症的方法大代表建議:提高農村公路建設補助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