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2月8日,南非民眾舉行為期一天的祈禱活動,紀念去世的前設計裝潢總統納爾遜·曼德拉。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12月9日電 (記者 宋方燦)將於10日舉行的曼德拉紀念大會和15日舉行的關鍵字國葬在即,預估將有近70位各國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王室成員到南非參加相關活動。目前南非軍方和警方已經枕戈待旦,力保重大活動不出意外。據稱,此次葬禮安保的嚴密程度已經超過2010年世界杯。
  目前已經有53位各國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確認出席曼德拉的紀念大會或最後的葬禮,其中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三位前總統。南非外交部發言人蒙耶拉預計,將有大約70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來送別曼德拉,其他一些國家也將派出高信用卡代償級別官員前來,“全世界都來南非送別曼德拉”。
  因為槍支泛濫、貧富差距大,南非是世界上治安最差的國家之一,安全問題是此次國葬活動的頭等大事。對於南非的此次安保措施,南非媒體紛紛用“空前絕網路行銷後”、“史上最嚴”來形容。葬禮活動主要在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曼德拉生前所住的約翰內斯堡以及國葬所在地庫努村,南非出動了數千名士兵和警察以及情報人員來維護當地治安、防範襲擊。
  10日,曼德拉紀念大會將在世界杯主會場FNB體育場舉行,屆辦公室出租時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內的各國領導人將到現場出席,南非對此啟動了一級防範措施。11日至13日,曼德拉的弔唁活動將在總統府聯合大廈以及周邊道路上舉行。南非動用重兵在沿途設防,確保暢行無虞。
  曼德拉的遺體15日將被安葬在庫努村,該村所在的東開普省也在周密籌備。南非在東開普的海岸沿線部署了兩艘海軍護衛艦,從8日開始,軍方還抽調了有800兵力的虎賁之師第14步兵營,全面接管庫努村附近烏姆塔塔機場的保衛工作。同時,該機場上空還被列為禁飛區,周邊也將實行空中管制。
  南非警方表示,此次的安保措施是以2010年南非世界杯安保為基礎制定的,不過更加嚴密和謹慎。為了確保比勒陀利亞和約翰內斯堡所在的豪滕省的安全,南非還臨時從周邊的幾個省抽調了精兵強將。
  負責此次國葬事務的南非總統事務部部長沙巴納拒絕披露安保的細節問題,只是表示“都準備好了”。在接受採訪時,警方發言人所羅門·馬克加萊中將表示,“警方的主要任務是預防犯罪,並保護好參加葬禮的各國貴賓。”南非國防部發言人馬班加准將表示,軍方將負責曼德拉遺體的保衛任務,以及最後國葬。他還透露,為了這次國葬南非已經三軍總動員,“全國的空軍也處於隨時出動的戰備狀態。”(完)  (原標題:“全世界送別”曼德拉 葬禮安保力度超世界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