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建光《中國青年報》(2014年12月22日02版)
  近日,有評論文章對坊間流傳的反腐敗“再反下去會不會反散人心”、“還能不能反得下去”等疑惑作出擲地有聲的回應。
  個人非常贊同。我以為,“再反下去會不會反散人心”,當是想搞腐敗的人留戀腐敗的典型藉口;“還能不能反得下去”則是當前一些群眾的困惑。
  後者雖是擔心,但多餘。四中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全黨要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堅決防止“四風”問題複發反彈——這就是我們當前反腐工作的定心丸。
  但是,“再反下去會不會反散人心”這樣的論調當引起警惕。縱觀歷史,只有反腐才能凝聚人心,不反腐則人心必散,這是老百姓都懂的真理。為什麼有些官員卻想不通呢?我認為,不排除有些人更習慣搞吃吃喝喝、拉關係、走後門,損公肥私的氛圍,所以在中央高壓反腐態勢下,一些黨員幹部仍不收手、不收斂,甚至變本加厲,一些地方出現“塌方式腐敗”。
  “四風”病源還在、病根未除。因此,要遏制腐敗蔓延的勢頭,必須持續保持高壓態勢,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持之以恆治病樹、拔爛樹,把“懲”作為“治”的重要內容,將“治標”作為“治本”的前提保障,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才能讓黨員幹部永保政治定力。  (原標題:反腐敗豈會“散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