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鐵橋)記者從前日召開的長沙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聯席會議上瞭解到,我市決定以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為契機,以中小學生為主體,組織開展“中國夢·家國情——好家風好家訓”宣傳展示活動,進一步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環境。
  近年來,長沙市堅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作為大事來謀劃、作為要事來部署、作為實事來推進,分層次分對象策劃組織系列道德實踐活動。市文明辦負責人介紹,“中國夢·家國情——好家風好家訓”宣傳展示活動,主要內容包括“好媽好爸好家風”宣傳展示、“中國夢·家國情——好家風好家訓”徵文大賽、“書家規寫家訓傳家風”宣傳展示活動、“傳承好家風,做美德少年”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系列活動等。全市未成年人將參與到尋找“最美家庭”、徵集“好家風好家訓”家長教子故事、推薦“傳承好家風的好媽好爸”等活動中,並開展“好家風好家訓”徵集評比、誦讀傳唱和徵文比賽等活動,深入開展“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主題活動。
  會議強調,要以對歷史、對未來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對待、不斷創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在構建常態、促進長效上深入探索實踐,不斷強化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  (原標題:好家風好家訓,請您曬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