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跟蹤
  菜爛在地里,不如送人品嘗。滑縣農民種植的幾十畝生菜、韭菜遇上滯銷,他打算拉10萬斤大棚菜來鄭州免費送,本報前日報道的這則新聞引起關註,農民王紅本也開始兌現承諾。免費送菜現場,不少鄭州市民硬要給錢,場面感人。
  鄭州晚報記者 冉小平/文 周甬/圖
  【現場】
  領菜市民排起長隊
  昨日早上6點多,王紅本開著一輛裝有約1.5萬斤蔬菜的貨車駛進四月天小區。他們昨晚連夜裝車,凌晨1點多裝好車。為趕早,未做休息便上高速往鄭州趕。
  金水區愛民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和物業小區工作人員當起了志願者,現場幫忙髮菜。
  鄭州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前來領菜的市民數百人,現場自發排起了幾十米的長隊。每人能領到一小捆韭菜,幾棵生菜。
  【感動】
  市民獻出1635元愛心款
  免費領菜現場,張大姐拿出20元錢交給王紅本。王紅本趕緊推辭:“謝謝大姐。免費送是事先定的規矩,壞不得。”
  “沒什麼規矩不規矩。我在鄭州晚報上看到你的境況,你很有愛心,但我們不能讓你這樣有愛心的人寒心。”張大姐說著往王紅本上衣兜里塞錢。
  開了先,又有幾名市民給王紅本錢,1元的、5元的、10元的都有。
  昨日下午統計,當天共收到1635元愛心款。王紅本告訴鄭州晚報記者,鄭州是有愛的,非常感謝鄭州市民,他感覺自己做的事也得到了大家的認可。
  【後續】
  明天到開元小區送,後期地點可繼續聯繫
  王紅本表示,由於菜車的載重有限,第一車先拉過來1.5萬斤。後天他將拉一車蔬菜到冉屯路桐柏路交叉口的開元小區送。另外幾期愛心活動具體地點目前還未確定。
  此外,他希望有相關組織、團體能在提供志願者、場地疏導和小區考察等方面給予幫助。王紅本電話:15226167888。
  線索提供 鄧雲勇(稿費50元)
  (原標題:“我們不能讓有愛心的人寒心” 【後續】明天到開元小區送,後期地點可繼續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