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子建)中百集團昨天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互動平臺上向股民透露重大利好消息:公司的冷鏈物流已在江夏生鮮物流園建成,總庫容量約8000噸,包括冷凍庫、反季節存儲庫、蔬果存儲庫、香蕉催熟庫和冷藏庫等。
  中百集團是以連鎖超市業態為核心、涉足醫葯、物流配送、物業管理、進出口貿易等領域的企業。公司表示:冷鏈物流主要負責下屬倉儲超市和便民超市在市內門店的冷藏商品配送,同時開展冷庫租賃及第三方物流業務。
  冷鏈物流泛指冷藏冷凍類食品在生產、貯藏運輸、銷售,到消費前的各個環節中始終處於規定的低溫環境下,以保證食品質連減少食品損耗的一項系統工程。它是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製冷技術的發展而建立起來的,是以冷凍工藝學為基礎、以製冷技術為手段的低溫物流過程。去年下半年以來,滬深股市的冷鏈物流概念股開始爆炒,龍頭股大冷股份等不到半年股價就已翻番。
  中百集團宣佈建成冷鏈物流的消息,意味著該股也加入了冷鏈物流概念股。昨天中百集團逆勢上漲,報收7.25元。  (原標題:中百躍升冷鏈物流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