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環保志願者們在地鐵4號線菜市口站繪製以“愛單車、愛地鐵、愛步行”為主題的低碳出行宣傳畫。當日,京港地鐵公司舉辦戀上“綠”出行環保主題公益活動,向乘客宣傳低碳出行、綠色環保的理念。本報記者 孫戉攝
  本報訊(記者 劉冕)“除了武功秘笈,還有‘綠’出行秘笈,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昨日,地鐵4號線菜市口站的備用房前,地鐵員工通過風趣的吆喝,賣力地“推銷”著綠色出行秘笈。
  這本普通書本大小的秘笈圖文並茂,講述了9個“綠”出行的身邊小事。比如進出地鐵口時,可以多走樓梯,鍛煉身體;候車的時候應該站在車門兩側,先下後上,避免站在車門正中堵門兒等。
  在活動現場,通過@京港地鐵官方微博及地鐵站內燈箱廣告招募來的“愛單車、愛地鐵、愛步行”的“低碳小伙伴”們,都根據自己平常選擇的低碳出行方式作畫,在地鐵車站裡完成了一幅牆畫。在海澱黃莊上班的梁先生表示,“為了城市的天空更藍,自己活得更健康,每一個人都應當以身作則,同時也希望地鐵站外的自行車停放設施更加完善。”
  京港地鐵新聞發言人楊苓表示,除了發起綠色倡議,近年來公司陸續開展了多項節能改造項目,涉及既有線路車輛、空調及照明相關係統設備的節能改造。比如4號線10個車站開展車站照明節能改造項目,將傳統熒光燈管更換為使用壽命長、耗電量小的LED光源,以此達到節能效果。目前,平安里站LED照明試點工作已完成改造。  (原標題:地鐵4號線發佈“綠”出行秘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aclseweik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